【元朗衝突】張建宗為警方處理手法及市民受傷致歉

張建宗今日就元朗暴力事件道歉,引起牽然大波。
張建宗今日就元朗暴力事件道歉,引起牽然大波。
元朗大橋街市外,有市民以噴漆在牆上寫上何君堯名字,並噴上咒罵字句。
元朗大橋街市外,有市民以噴漆在牆上寫上何君堯名字,並噴上咒罵字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下午見記者,他呼籲明天會去元朗的市民要保護自己,不要以暴易暴,並對上星期日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中,就警方的處理手法致歉,及向受傷的市民致歉。

張建宗指有市民就警方對他申請於明天元朗進行的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進行上訴,並表示即使上訴失敗,仍會繼續堅持到元朗遊行,他表示以政府的角度而言,雖然現時仍未有結果,但政府會尊重上訴委員會的決定。

張建宗又指出,看到網上有人發起明天到元朗的活動,他表示如果上訴委員會維持原判,那麼網民的相關行為已是違法,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他又回應上星期日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他以暴徒形容當天的襲擊者,並認為他們的行為是令人髮指及憤慨,完全不能接受,承認警方當日的處理與市民期望有落差,並願意為警方是次的處理手法及向受傷的市民致歉。

不過他再次強調,如果市民明日堅持前往元朗,一定要和平理性去表達自己的意見,要小心的保護自己,遠離有機會發生衝突的地方,同時又提醒不要襲擊當地的居民,因為當中會有老弱婦孺,不要令居民受驚。

張建宗又提到在上星期日元朗發生時,警方短時間內收到2.4萬個電話,遠遠超出了負苛,他指亦發現有網民會發起一起打報案電話,他呼籲市民千萬不要這麼做,因為會令到有需要的人得不到幫助,重申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以暴易暴是不能解決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