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警案】港大學生會醫學會發聲明「割席」 稱評議會扼殺少數聲音

香港大學在「臨床醫學與健康」範疇中首次躋身至全球首20位。(中新社)
香港大學在「臨床醫學與健康」範疇中首次躋身至全球首20位。(中新社)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哀悼」刺警兇徒的煽恐議案,引起爭議,及後公開道歉及請辭,香港大學學生會醫學會昨日(11日)凌晨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發出「割席」聲明,退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的事務,並表明反對評議會的哀悼議案,還指當日通過議案時,醫學會的代表成員不在場,沒有參與默哀、討論和投票。

聲明指,醫學會代表過往曾多次不認同評議會以「港大學生會」名義就校政和社會議題作表態。例如去年8月評議會斥資18.8萬元,以「港大學生會」名義在《蘋果日報》頭版刊登廣告,醫學會曾投票反對;醫學會亦不同意「港大學生會」於4月發出所謂「就大學國安教育一事致張翔校長之公開信」中,對人不對事的不當言論。

聲明又指,代表曾向評議會表達「港大學生會」立場不能代表醫學會,評議會不應以「港大學生會」名義,批評評議會以香港大學學生會名義「綑綁所有屬會就外務和校務議題上作統一表態」,並以會訓「團結一致」為由,統一口徑,扼殺醫學會的少數聲音。

聲明續指,醫學會與評議會於理念上出現嚴重分歧,繼續參與評議會有損醫學會利益。因此,醫學會於評議會及財委會的兩位代表都會辭職,不再派代表參與評議會的事務,並指要重新審視其與學生會的從屬關係,並會以全民投票的形式決定是否脫離學生會,獨立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