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警案】港大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 將設專責團隊負責學生事務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哀悼七一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的議案,後來撤回並道歉。香港大學再次強烈讉責評議會行為,宣布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作為獨立註冊社團的現有角色,將設團隊專責處理學生事務,並呼籲同學回歸理性。身兼港大校監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評議會行為令人非常髮指,認為大學應繼續跟進。

林鄭月娥批評,評議會一致通過向刺警案疑犯悼念及致敬,令人非常髮指。(中通社)
林鄭月娥批評,評議會一致通過向刺警案疑犯悼念及致敬,令人非常髮指。(中通社)

港大發表聲明表示,大學再次強烈讉責評議會公然美化暴力的嚴重不當行為,不只挑戰社會的道德底線,更損害整體港大社群的聲譽及利益。大學宣佈不再承認港大學生會作為獨立註冊社團的現有角色;同時將繼續按大學程序嚴肅調查今次事件,並根據調查結果,對涉事學生作進一步處理。

聲明又指,大學將設專責團隊,負責協調及處理學生的各類事務,以保障學生正常活動不受影響,並呼籲同學回歸理性,秉持正確的價值觀,致力學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批評,評議會一致通過向刺警案疑犯悼念及致敬,令人非常髮指,自己作為特首、港大校監或市民,都對事件感憤怒,為大學感羞愧。雖然評議會後來撤回動議,但她認為大學學應繼續跟進,又指如警方覺得有需要,她亦同意交由執法機關處理,不過自己不會介入或干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