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港台】前行政署長蔡潔如任廣播處長顧問 港台:落實編輯及投訴機制

香港電台再有人事變動,增設至少2個職位。已退休的前行政署長蔡潔如昨日起「空降」出任廣播處長顧問,是一個有時限的短期兼職合約職位,高級政務主任張恩慈則於本月12日起出任港台高級經理。蔡潔如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她在2012年起出任行政署長,至2019年退休。香港電台回應指,「廣播處長顧問」主要職責是就落實《檢討報告》中關於編輯管理及投訴處理機制方面,向廣播處長提供意見。商經局回應指,香港電台會按既定機制安排人手,落實《檢討報告》的各項建議。 

前行政署長蔡潔如昨日出任廣播處長顧問。
前行政署長蔡潔如昨日出任廣播處長顧問。

香港電台昨午透過內部電郵指,前行政署長蔡潔如昨起出任廣播處長顧問,高級政務主任張恩慈則出任港台高級經理(特別支援)。有報道指,新崗位主要配合新編輯問責制度,香港電台已為蔡潔如騰出房間。 

翻查資料,蔡潔如1986年加入政務職系後,於2014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銓敍科、前工業署、政府新聞處、前運輸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她於2006年至2009年出任前效率促進組專員,於2009年至2012年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食物),並從2012年7月起出任行政署長,直至19年退休。 

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林大輝相信,蔡潔如的工作是協助廣播處長落實《檢討報告》中關於編輯管理及投訴處理機制方面。他形容蔡潔如是能幹的人,而且有親和力。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回應指,現時無論廣播處長以及新增設的處長顧問及相關團隊,全無傳媒經驗,擔憂日後的建議跟專業判斷漸行漸遠。 

香港電台指,港台按既定機制安排人手,落實《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的各項建議。「廣播處長顧問」是一個有時限的短期兼職合約職位,主要職責是就落實《檢討報告》中關於編輯管理及投訴處理機制方面,向廣播處長提供意見。另外,港台亦會開設數個其他職位,包括高級經理(特別支援),協助執行《檢討報告》的建議。

港台又指,廣播處長會繼續與港台管理層及所有員工,一同全面落實《檢討報告》的建議,並按照《香港電台約章》提供公共廣播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