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譚惠珠冀立法可止暴制亂 令香港「二次回歸」

譚惠珠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長遠可保障香港社會穩定和保護一國兩制。
譚惠珠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長遠可保障香港社會穩定和保護一國兩制。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指去年的修例風波中,至今被捕的約8000人中,有超過4成是學生,表明香港的教育出現很大問題,社會對國家認識極其不足,期望港區國安法可以令香港「二次回歸」。

譚惠珠指如果沒有港區國安法、國民教育和中史教育,香港會繼續成為被外部勢力利用的棋子,甚至令香港年輕人的心態與國家疏離。她相信短期內可能會面對一些反對的聲音和壓力,但長遠可以保障香港社會穩定和保護一國兩制,防止撕裂和紛爭,促進中港融合發展。

譚惠珠又指,人大法工委早前有關港區國安法的說明,傳遞中央的四個強烈信號,包括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絕不允許有人在香港搞「顏色革命」、體現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以及堅守一國兩制,同時尊重和保障香港人權。而草案訂明由行政長官出任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表明行政長官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首要負責人,並接受中央人民政府的監督和問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