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黎智英李柱銘818非法集結案仍在審 佩洛西稱打壓港人權自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8反對派人士,被控於2019818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件仍在審訊中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22日)發表聲明,批評該審訊打壓香港人權和自由,呼籲向中國政府追究責任。

佩洛西可能赴台。
佩洛西可能赴台。
黎智英等涉嫌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案,仍在審訊中。(中通社)
黎智英等涉嫌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案,仍在審訊中。(中通社)

佩洛西在聲明中只點名提到李柱銘的名字,她指檢控李柱銘及其他反對派是對法治的侮辱,並向外界帶出北京將會持續打壓香港人權和自由的訊息。她續指,如果美國出於商業利益而未有為中國人權狀況辯護,那麼將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為人權辯護的權威。

聲明又提到:「美國國會兩院以及兩黨,長期團結一致要求追究中國鎮壓和虐待行為的責任,包括對付維吾爾族、藏族、維權人士,以及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弱勢群體。我們必須確保所有受北京壓迫及迫害的人知道,他們沒有被遺忘。」並指應用盡一切選項,令中國為握殺人權承擔責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