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李家超指維護國安要軟硬兼施 首要清除教育界「壞蘋果」

《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1個月,身兼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國安法有效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病毒,認為強化法則比疫苗更有效。而國安委已開始建立管理制度,展開國家安全審查,並加強國家安全方面的宣傳、指導、監督及管理,他又指,維護國家安全不能一刀切,要軟硬兼施,並需着眼於教育界,主動清除「壞蘋果」,令學生免受荼毒,他有信心能在一、兩年內做到成績。

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要分類別軟硬兼施,精準執行。
李家超表示,維護國家安要分類別軟硬兼施,精準執行。
李家超表示,國安法有效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病毒。
李家超表示,國安法有效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病毒。
李家超指國安法實施後,暴亂規模及恐怖活動已大減。
李家超指國安法實施後,暴亂規模及恐怖活動已大減。

李家超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維護國家安要分類別軟硬兼施,精準執行,對大奸大惡的人民公敵會以最嚴厲手段搜集情報,執法,檢控,但對心智尚未成熟、被荼毒違法、或被潛移默化植入分裂國家思維的年輕人,就要制定新政策及制度,進行防範及制止工作。

國安法列明對四大界別加強防範工作,李家超認為要先行處理學校,並稱︰「我哋23年已經無做好教育。」他指出,因教育做得不成功,年輕人沒有國家意識,由5年前的佔中至去年反修例示威爆發,將學生的守法意識摧毀。如今國安法實施,認為可從課程、學校管理,以及日常活動等方面下功夫,讓校園回復正常的學習環境,去除教育政治化。他又認為,業界絕大部分都有心做好教育,但當中一定有「壞蘋果」,有少數人專業失德,因此要從提升學校管理做起。

他指出在國安法實施後,暴亂規模及恐怖活動已大減,國安處應付暴亂的消耗戰減少,情報收集工作可大大加強。保安局轄下六大紀律部隊已一併加入危害國安的情報搜集,內地相關部門亦會在科技及特工訓練方面提供指導,再配合國家尖端偵測設備,可打破美、英及歐盟禁止或限制出口敏感設備的政治圍堵。他對國安處維護國家安全充滿信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