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內地最少18省已展開第三針接種計劃

內地已開始補打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於易被感染的高危人士及關鍵崗位人員等,目前起碼十八個省份已開展接種計劃,包括:貴州、廣東、浙江、新疆、安徽等。另外,內蒙古二連浩特市於本周三新增一宗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為當地物流園區的管理人員,該市已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內地已開始補打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於易被感染的高危人士及關鍵崗位人員等。(中新社)
內地已開始補打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於易被感染的高危人士及關鍵崗位人員等。(中新社)

由於變種病毒肆虐及疫苗效能下降,世界各地積極研究補打第三針,內地由上月起開始補針計劃,主要對象是完成兩劑滅活疫苗接種滿6個月的18至59歲重點人群,包括:易被感染的高危人士及關鍵崗位人員等,包括:從事口岸檢疫、空勤、進口冷鏈、船舶、公共交通、醫療等行業員工。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指,現時已開打第三打的地區涉十八個省份,包括:新疆、遼寧、黑龍江、天津、河南、山西、山東、重慶、湖南、湖北、雲南、貴州、廣西、安徽、浙江、福建、廣東、海南等,而其他省市的補針計劃亦正逐步展開。

另外,國家衞健委公布,內蒙古二連浩特市本周三新增一宗本土確診病例,患者為當地匯通物流園區閉環管理人員,該市已即時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並就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停工停產,學校停課,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以防止疫情擴散。

據了解,世界衞生組織近期提名了一個新科學家團隊,調查新冠病毒起源及未來其他可能發生的病毒疫情,成員之一為中國科學院北京基因組研究所副所長楊運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中國會繼續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