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政府宣布全民檢測延至9月11日 52.1萬人已接受採樣檢測

政府宣布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4日至下周五。(影片截圖)
政府宣布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4日至下周五。(影片截圖)
聶德權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影片截圖)
聶德權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影片截圖)

政府自91日起推行全民檢測「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政府今日(4)宣布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4日至下周五。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 檢視了過去三天運作經驗、數據及市民需求,決定延長計劃4天,至911日,不過141間檢測中心中有19間不會延長服務,即在98日至11日期間只有122間會提供服務。市民可於明早起預約98日至11日的時段作檢測。

聶德權又指,今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第4日,至今早11時為止,已有52.1萬人經已接受採樣檢測,有91.7萬人在網上成功預約檢測,有54個社區檢測中心今日經已預約額滿,有27個中心直至本月7日亦經已額滿。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截至今早十時,已經完成接近21萬個檢測樣本,當中6個證實確診,但只有2個是新確診患者,所有相關個案已展開追蹤工作,目前內地已派出420名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到港,國家衛健委會繼續協調,有需要的話可以派更多成員來港。

聶德權強調,政府推出全民檢測,除了希望找出隱形患者,截斷傳播鏈;亦希望為所有希望接受病毒檢測的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他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原因有4個,分別是為自己、家人、所愛的人,求個安心;盡早結束第三波疫情,令政府有條件放寬部份措施及重開場所;為了秋冬季可能出現的爆發做好準備;為了早日恢復跨境往來創造條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