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新增58宗確診一人死亡 慈雲山再現多宗個案

本港新增58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50宗屬本地個案,另外一名患者死亡。(影片截圖)
本港新增58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50宗屬本地個案,另外一名患者死亡。(影片截圖)

本港新增58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50宗屬本地個案,另外一名患者死亡。

死者是一名71歲有心臟及糖尿病的女病人,昨晚因心臟停頓送入律敦治醫院搶救,經測試後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她其後情況轉差,經搶救後病情持續惡化,延至今日下午1時許不治。她於數日前已有上呼吸道病徵,亦有看私家醫生,昨晚10時許家人發現她不省人事送院,轉入深切治療部。

新增本地個案中,多宗與慈雲山有關,部分與之前的港泰護老院群組有關,包括一名57歲男職員,早前已在檢疫中心,前日感到喉嚨痕,送院後確診。另一名79歲男子,之前已搬離護老院,之後感不適送院後確診。另外慈雲山亦出現不明源頭個案,一名78歲男子,他曾到百匯軒進餐;另一人曾到過百匯軒及薀莎餐廳;有兩人到過翠河餐廳食飯。

當局因應慈雲山情況,在慈雲山中心及街市派樣本瓶,檢測後再發現多宗個案,包括47歲菜檔女菜販、元氣壽司的51歲女洗碗工、慈雲山中心的59歲男保安員、另外亦有一名薀莎餐廳的廚師確診。

另外,位於黃竹坑的南朗山護老中心朗逸居亦有3宗確診個案,包括工作人員、92歲院友及護士。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衞生防護中心、醫管局及社署昨晚到朗逸居了解情況,認院院舍環境乾淨寬敞,正找緊密接觸者以便隔離,病人已離開院舍,其他地方會做大清洗,緊密接觸者會送檢疫中心,其他相關人士會取樣本化驗。而新巴一名負責23號線來往北角碼頭及蒲飛路的車長及太太亦確診,但未知源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