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法會】李慧琼馬逢國自動當選內會正副主席 陳健波續任財會主席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提名期昨日10日)下午5時結束兩個委員會的主席及副主席,均只接獲一個有效提名,立法會秘書昨日宣布,內會由李慧琼、馬逢國當選正、副主席,財會則由陳健波及陳振英當選正、副主席。

李慧琼在無對手下「冧莊」內會主席。(中通社)
李慧琼在無對手下「冧莊」內會主席。(中通社)
陳健波連任財委會主席。(大公報)
陳健波連任財委會主席。(大公報)

上述4名議員是次成功連任,由於相關席位已自動當選,兩個委員會原定明日(12日)選舉正副主席的會議均已取消。

李慧琼在其社交網站發文,對成為內會主席表示十分榮幸,並向議會同事致以衷心的感謝。她表示,今屆立法會在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經廣泛多元民主選舉產生,相信除可配合特區政府行政主導外,亦會繼續負起監督特區政府有效依法施政的責任,更希望能見行政立法肱股互動,合作無間,相輔互持,勇敢擔當,積極作為,實現這意義重大的憲政責任。

她直言,未來議會工作充滿挑戰,將與所有立法會議員同心攜手,更好履行監督、敦促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踐行執政為民、為民謀利的責任,從而協助開創及維持香港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陳健波則感謝各位議員的支持和信任,讓他當選財會主席。他表示,香港及議會過去多年浪費了不少寶貴時間,令香港整體競爭力不斷下跌,老大難的民生問題也未能解決。在新選舉制度之下,市民都期望財會既能監察特區政府,又能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因此希望新舊議員,齊心一致,對每項財務建議都做好把關工作,確保特區政府各項開支都用得其所,為廣大市民謀幸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