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周庭出獄無言以對記者提問 仍揹涉違反《國安法》控罪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因前年621日包圍警總,被判監10個月,今刑滿出獄。周庭早上離開大欖監獄時對大批在場採訪記者的提問全不回答,未有發言就坐車離去

周庭出獄,無言以對記者提問。
周庭出獄,無言以對記者提問。

周庭在早上近10時,乘坐懲教署的車輛離開監獄,到大欖涌牌樓附近,有人高呼「加油」,現場有警員戒備,並拉起封鎖線協助周庭的私家車離開。周庭在步下囚車時戴上黑框眼鏡,臉容尚算精神,身形略嫌消瘦,有大批記者及到場接出獄的市民上前,場面一度混亂。她其後登上一輛私家車離開,完全不回應記者的訪問。

周庭因參與去年6.21包圍警察總部,及後承認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被判即時入獄10個月,其後被拒絕保釋申請需繼續於大欖女懲教所服刑。

周庭在出獄後,仍有一宗涉違反《國安法》案件在身。警方去年8月10日以《港區國安法》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周庭等10人,指周庭涉嫌觸犯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她當時獲准以港幣2萬元及18萬元人事擔保保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