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呼籲抵制選舉 丘文俊自爆流亡英國3個月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已展開,根據法例,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廢票,即屬觸犯非法行為。前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近日在社交平台公開呼籲市民杯葛、抵制立法會選舉引起關注。丘文俊其後在社交平台自爆,已流亡英國3個月,又稱在生活前景不明朗、對摯親思念、對社區街坊掛念下,「有時候思考到了死胡同,走不出困惑,高山斷崖絕壁,好想一躍可以解憂。 」

身在倫敦的丘文俊表示,自己時常跑步,盡量保持積極心態。 (丘文俊Facebook圖片)
身在倫敦的丘文俊表示,自己時常跑步,盡量保持積極心態。 (丘文俊Facebook圖片)

丘文俊7月辭去沙田區議員一職,昨(1日)在社交平台發貼,透露自己身在倫敦。已婚,育有兒子的他又形容「一個人的流亡,是相當痛苦和煎熬」。他稱自己是在「相當倉促」的情況下離家,沒有與街坊道別,就坐上飛往英倫的航班,「這一別,有可能是永世相隔。」他又表示,自己無時無刻不想念香港,並掛念其選區居民,而過去10年他都享受在地司工仍的每一天,議員辦事處成為他的一個家。

他又提到,一個人生活相當孤寂,有時候見到移民過來的香港人一家大小走在街上、一起在餐廳食飯,就令其知道一家人的齊整有時候原來也是奢侈的,而對未來生活的不明朗,以及掛念家人內心深處的煎熬相當痛苦、漫長灰暗。但想起香港「牆內的手足」,就覺得自己已相當幸運。而為了不讓自己閑下來,他唯有每天找事情做,並時常跑步運動,盡量讓自己保持積極心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