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海外】涉暴動罪中大女生獲德國批出政治庇護 聲稱被難民營職員性侵

一名在本港涉嫌暴動罪被捕的中文大學女學生,聲稱受德國難民營的職員性侵犯。(網上圖片)
一名在本港涉嫌暴動罪被捕的中文大學女學生,聲稱受德國難民營的職員性侵犯。(網上圖片)
黃台仰被德國政黨批評曾使用暴力。(影片截圖)
黃台仰被德國政黨批評曾使用暴力。(影片截圖)

協助港人到外地尋求庇護的組織「避風驛」表示,一名在本港涉嫌暴動罪被捕的中文大學女學生,獲德國批出政治庇護,聲明亦提及,此名中大女生曾受德國難民營的職員性侵。

女事主為一名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並於去年11月離港的22歲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於本月14日接獲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通知,批准庇護申請,取得為期 3年的難民身份,「避風驛」指這是反修例示威以來,首宗本港年青示威者於德國成功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

聲明又提及女事主在德國難民營期間,曾經因為情緒問題入院,亦被難民營職員性侵。本身負責「避風驛」德國工作的黃台仰表示,據其理解,德國政府有意改善難民營情況,惟該中大女生不幸遇到有問題職員,德國警方跟進並已對涉事人作出起訴。

另外,「避風驛」又引述女事主說:「我很感謝德國政府對我批出庇護。在整個申請過程中,德國政府提供了大部分生活上的基本需要,如衣食住行及基本醫療服務。」但她亦指出「若然德國政府能考慮簡化香港難民申請者的程序,以及容許申請者在等待過程中自由選擇居住地點,這將會是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

事主昨日(19日)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在去年11月的示威中被捕,數天後經台灣前往德國,沒有告知家人,認為離開香港是因為她知道不會獲得公平審訊。又指以這種方式離開香港,感到很不真實,但同時感到傷心,因為知道可能永遠無法回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