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李廣宇最低票落敗 工聯會人大選舉立法會補選連輸兩仗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4席補選結果塵埃落定,6名候選人中,工聯會李廣宇及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得票較低,均無緣進身議會。而工聯會在上周四(15日)舉行的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中,會長吳秋北及副會長謝愛紅一同參選,最後僅得吳秋北當選。工聯會在港區人大代表及立法會的勢力均被削弱。

補選的點票工作在今天中午完成。(黃冠華攝)
補選的點票工作在今天中午完成。(黃冠華攝)

李廣宇今次是繼2021年12月立法會換屆選舉參選勞工界後,第二次參選立法會。他在今次補選取得781票,較黃梓謙取得791票還少10票,是得票最低的候選人,同時意味該會未能取得因前會長麥美娟由議員「轉跑道」出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失去的1席。

至於黃梓謙,今次是其第三次參選,去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他亦曾參選選委會界別。惟今次選舉期間,黃梓謙確診新冠病毒,部分選舉活動未能親身到場拉票,今日投票日亦未能到投票現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