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海外】德國政黨批評黃台仰使用暴力 質疑德政府對港政治難民政策

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涉於2016年2月參與旺角暴亂後被控暴動罪,其後棄保潛逃,並在2018年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申請。德國右翼民粹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的國會黨團近日批評黃台仰,指黃台仰曾使用暴力,並質疑德國政府的香港政治難民政策以及給予黃台仰政治庇護。

黃台仰被德國政黨批評曾使用暴力。(影片截圖)
黃台仰被德國政黨批評曾使用暴力。(影片截圖)

有外國傳媒報道,另類選擇黨向德國政府提出問題,問及有多少港人獲得在德難民庇護權。另類選擇黨點名指,在黃台仰這一個案例中,當事人及其本土民主前線曾明確支持在政治抗爭中使用暴力,而黃台仰已在德國獲得庇護權,質疑德國政府是否有對支持暴力抗爭的外國反對派組織及其成員申請德國政治庇護進行評估,並質詢德國政府是否認知本土民主前線這個組織,以及是否已對組織目標及支持暴力的取態有自己立場。

另類選擇黨又提到一個協助流亡港人在德國等歐洲國家申請政治庇護權的組織「避風驛」,質疑德國政府,是否意識到這樣的組織有可能提高其他國家反對派人士前來德國尋求政治庇護的意願。

前鍵盤戰線發言人、旅居德國的香港留學生鄺頌晴向外國傳媒反駁另類選擇黨,指該黨是污名化香港反對派流亡人士,認為該黨正殘忍且卑鄙地利用流亡人士煽動仇外情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