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衝突】新城市廣場示威者與警察爆發混戰 多人受傷

晚上十時左右,沙田遊行後警方清場行動持續,由於大量示威者集結於新城市廣場中庭位置,警察嘗試驅趕示威者離開,在警方試圖拘捕一名示威者時,對方作出激烈反抗,有示威者加入向警察發起攻擊,過程中爆發了混戰,警方與示威者打成一團。

示威者意圖阻止警察帶走被捕人士,因而與警察展開混戰,過程中有多人受傷,有警察甚至被示威者按倒在地上拳打腳踢,以木棍及雨傘施襲,警方更一度施放胡椒噴霧。

由於商場內人數眾多,而且有不少示威者由樓上向地下拋擲雜物,警方因而先行撤退等待增援。而先前引發衝突的被捕人士,在過程中被扯甩上衣後逃去。

警察暫時徹退後現場一片狼籍,地上流下大量雨傘及水樽,有示威者受傷躺在地上。爆發衝突後,大批示威者「跳閘」走進沙田火車站內,乘坐火車離開。由於現場過於混亂,港鐵宣布列車南北行暫時不停沙田站,但十五分鐘後宣布回復正常。

警方增援後逐漸控制場面,有示威者被拘捕帶走,不少仍留在現場的示威者試圖阻礙警察帶人離開,高呼:「警察放人。」

政府發言人表示,下午沙田和平示威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故意堵塞道路,以暴力襲擊警察,並肆意破壞社會安寧。政府對這些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法治是香港的基石,指社會絕不容忍這些暴力行為。

樓上不斷有雜物拋擲向警察。(電視截圖)
樓上不斷有雜物拋擲向警察。(電視截圖)
有人倒地受傷。(電視截圖)
有人倒地受傷。(電視截圖)
有便衣警員被示威者圍毆。
有便衣警員被示威者圍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