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黃之鋒指示威「見好就收」屬「老套兼落後」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軒然大波上周五(21日)有大批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擾攘10多小時至凌晨。剛剛出獄便參與是次抗議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承認,自己有呼籲其他人士圍堵警總,但他強調並無任何團體刻意部署,屬於民眾自發行動,沒有發起人。 而上周五曾關閉的政府總部,今日重新開放。

黃之鋒指圍堵警總屬於民眾自發的行動,沒有發起人。(中通社)
黃之鋒指圍堵警總屬於民眾自發的行動,沒有發起人。(中通社)
上周五有大批示威者圍堵警總,部分更衝至警方前面辱罵。(中通社)
上周五有大批示威者圍堵警總,部分更衝至警方前面辱罵。(中通社)

黃之鋒今早在一電台節目上指出,行動屬民眾自發,是在網上經過逾一周的討論醞釀而成。他又分析指,上周五準備包圍政府總部當日,立法會並無關鍵議案,因此包圍警總較諸留在立法會示威區更有效果。他強調,自己當時在場負責呼籲其他人士參與,但行動沒有特定的發起單位或發起人。

對於有意見認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應該「見好就收」,是時候與政府對話,黃之鋒認為有關建議「老套兼落後」。他如果政府仍希望用5年前應對佔中行動的做法是無補於事,因為目前民意一面倒,就連民建聯都認爲政府需要撤回草案。

出席同一個節目的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亦認為包圍警總行動完全是群眾自發,沒有任何組織推動,最多只有部分組織在過程中協調一下。他指,目前大專學界和立法會議員在抗爭運動的角色,分別是負責支援物資和監察警方行動。

行政署宣布,政府總部今日(24日)重新開放,職員可使用東翼二樓入口進出;政府車輛及持有政府總部通行證的車輛可經龍和道及添華道進入政府總部西翼。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綜合大樓所有導賞團及公眾服務,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服務、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和兒童學習室參觀活動等,今日上午會逐步恢復正常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