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兩辦指當選委員具廣泛代表性 期待香港逐步回歸正常社會

選委會選舉昨晚結束,經通宵點票後,已全部有結果。港澳辦發言人指表示,今次選舉充分展示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氣象和新希望,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中聯辦發聲明表示,今次選舉是在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上,邁出重要一步,又指新當選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對新一屆選委會履行好職責使命、香港特區開啟良政善治新局面充滿信心。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選委會選舉已圓滿結束。(中通社)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選委會選舉已圓滿結束。(中通社)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香港順利舉行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是香港特區在《港區國安法》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後的第一場重要選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這次選舉是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一次生動實踐,充分展示出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氣象、新希望,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有利於香港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發言人指出,事實證明,新選舉制度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好制度,是促進香港民主健康發展的好制度,是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機結合,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好制度。

發言人表示,希望當選委員本著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行使民主權利,不辜負廣大香港市民的殷切期望,相信隨著新選舉制度全面付諸實施,香港的民主必將穩健向前發展,政府治理效能必將不斷提高,香港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必將逐漸變為現實。

中聯辦發聲明形容,今次選舉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新選舉制度的進步性優越性,是在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上,邁出重要一步。而作為新選舉制度的首次成功實踐,今次選舉開啟香港社會走出「泛政治化」漩渦、構建理性建設選舉文化的歷程,不僅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亦讓良政善治真正成為可能。

中聯辦表示,今次選舉是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及治重大轉折後,迎來的首場重要選舉。特區政府嚴格依法組織選舉,從選民登記、參選報名、競選,到選民投票、計票,整個選舉過程公平公開公正,當選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體現新選舉制度均衡參與的優勢,充分彰顯新選舉制度既能維護國家利益和香港整體利益,也能切實代表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利益。中聯辦對新一屆選委會履行好職責使命、香港特區開啟良政善治新局面充滿信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