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林鄭宣布公眾泳池泳灘今日重開 康文署無法如期執行 被議員質疑工作「甩漏」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3日)宣布今日(5日)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重開泳池、沙灘、水上樂園及水上運動中心,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當晚指出,部分公眾游泳池要進行池水過濾及消毒程序,38個公眾游泳池由下周四(12日)起才可以陸續開放,此外只有15個泳灘提供救生員服務,其餘泳灘救生員服務繼續暫停,呼籲市民不要在沒有救生員服務的泳灘游泳。政府內部被質疑溝通不足、各自為政。有立法會議員就指不明白署方今次為何會如此「甩漏」。

本身是游泳教練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子穎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疫情下考救生章或續牌等工作停頓,短期內救生員人手不足,部分公眾泳池亦未開始注水,預計要花數日時間才可注滿,加上要驗水、淨化和檢查過濾設施是否穩妥,故此不可能今日重開。不過,他亦指出,在非疫情時期,公眾泳池一般在4月1日重開,康文署2月下旬就應開始準備,包括招聘各類救生員等,不明白署方為何會「甩漏」。

康文署回覆傳媒指,一直與相關政策局保持緊密溝通,當局宣布提早重開泳池前,署方已知會公眾,游泳池設施規模及種類較大、較多,需較長時間準備,會於下周四才重開,並不存在欠缺溝通或協調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