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民】深水埗昨晚拘兩人 警送3無證童返警署

香港警方在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6月起警方在連串行動中,共拘捕近900人,而在過去的一個周末,則拘捕了26人,當中涉及的案件由6月9日至周末都有,表明疑犯沒有即時被捕,不代表警方視而不見,表明會將犯罪者全部繩之於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在過去周末起警方拘捕26人,分別為24男24女,年齡18至48歲,涉及6月9日立會非法集結、612金鐘非法集結、71破壞立法會,721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811尖沙咀非法集結,813癱瘓機場及襲擊內地記者、網上發表違反言論等事件。

他們被捕的罪名分別為非法集結,刑事毀壞,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藏有攻擊性武器、不誠實取用電腦、傷人、無牌管有彈藥及詐騙等。警方指,會對所有違法行為嚴正執法,即使現場無即時拘捕,但不代表他們視而不見,會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則交代昨晚在深水埗發生的事件,稱有兩名男子被捕,年齡分別為37及46歲,罪名是非法集結 ,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至於昨晚有指,有未成年人士被捕,警方指今晨一時許於深水埗掃蕩期間,發現有3名未成年的男童於街上徘徊,年齡介乎13至15歲,由於他們未能出示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警方是基於安全考慮,將3童帶返警署,及後由其家人帶身分證名文件到警署接走,警方強調3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捕。

至於被指在7月1 日走入立法會後被捕的城大學生,有指他事發時為大學刊物記者,警方解釋指,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按現時搜集的證據,明顯顯示對方有「與採訪工作無關」的破壞行為。

另外,對於有女被捕者指稱被警員要求全祼搜身及遭受性騒,警方昨日表示經查問後發現無此事,警隊支援科警司戚夏瑜澄清,女被捕人報稱遭多名警員性侵,屬十分嚴重且失實指控,強調不是要駁斥事主,只是想讓事件有公平調查,如事主感受屈可作出投訴。

對於新屋嶺懷疑有被捕人士離開後出現骨折,江永祥指出翻查記錄、年紀和傷勢後,暫時未能確認是哪個被捕人士,他呼籲該名聲稱是護士的「報料者」,提供有關資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