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汪洋籲港澳委員反港獨台獨

全國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昨日3日)在北京揭幕,政協主席汪洋發表首份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其中在港澳部分,強調反對港獨和台獨,同時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任務緊迫艱巨

政協主席汪洋發表首份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新社)
政協主席汪洋發表首份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新社)

汪洋指,未來一年的主要任務,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繼續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等提出建議;在對台工作方面,堅決反對台獨,加強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及人士交流,參與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汪洋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時提到,政協今年曾赴全國五個省市,宣講習近平會見港澳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內地考察,就推進大灣區建設調研議政,組織港澳青年社團到內地體驗交流,「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汪洋又表示,支持委員就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及時發聲、積極建言。對於十九大提出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汪洋指出今年是關鍵之年,認為仍然面臨各類嚴峻和複雜的風險挑戰,政協必須及時反映社情民意。全國政協來年亦要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鬥爭。

台陸委會就工作報告內容回應稱,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不歡迎北京利用相關論壇及交流平台進行統戰分化。

汪洋籲港澳委員要旗幟鮮明地反港獨、台獨。(中通社)
汪洋籲港澳委員要旗幟鮮明地反港獨、台獨。(中通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