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強為香港求得中籤 指政府須更精準推動經濟 促樓市減辣勿放棄金融地產

今日(11日)是大年初二車公誕,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早上按照習俗,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祈福,為香港求得15籤「中籤」。籤文為「斧斤持以入山林,未得之時那處尋;損了良材失卻力,勸君留住待春臨」,寓意政府要更精準推動經濟。

沙田鄉事委員會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和沙田祈福和求籤。
沙田鄉事委員會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和沙田祈福和求籤。
籤文解曰「家宅平吉、占病作福、婚姻不合、自身平安、求財未遂」。(RTHK)
籤文解曰「家宅平吉、占病作福、婚姻不合、自身平安、求財未遂」。(RTHK)

劉業強求籤過程不算順利,多次跌出多於一支竹籤,他叩拜後再次求籤,最終第5次求籤才成功。第15籤文解作「家宅平吉,占病作福,婚姻不合,自身平安,求財未遂」。他表示,過去幾年香港經濟差,股市、樓市持續向下,希望政府能推出樓市減辣措施,促進市場自由運作,並進一步減少股票印花稅,重拾股市旺氣,爭取更多盛事在港舉辦,帶動消費力。

劉業強又指,籤文提醒香港需要尋找新方向,亦提到「斧斤持以入山林」,形容「很多樹都可以選擇」,指創科需要時間推動,認為政府不能只搞創科,而放棄金融和地產,政策要精準及時。他指,反修例事件和疫情影響香港整體經濟,政府財政儲備亦損耗很大,期望政府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令香港穩下來,增加投資者信心,相信政治和經濟會互相影響。

至於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就為沙田求得第50籤上籤。籤文為「困甚離家歲月長、失群孤雁正思量;馬牛不及終須及、縱事無方卻有方」。解籤為先難後易、家宅吉安、自身平安、求財大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