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公署及港府堅決支持警方通輯亂港分子 英美讉責 中方反對說三道四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聲明,指鄭文傑、許穎婷、邵嵐、霍嘉志、蔡明達等人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竄逃海外挾洋自重,散布涉華涉港政治謠言及「港獨」謬論,故堅決支持警方通緝5人的決定。英國和美國就事件譴責香港警方國安處通緝五名身在海外的港人,中方反駁,嚴正敦促英國停止干涉。

國安處昨日公布通緝5人。
國安處昨日公布通緝5人。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聲明,堅決支持警方通緝5名反中亂港分子的決定。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聲明,堅決支持警方通緝5名反中亂港分子的決定。

國安公署的聲明指出,鄭文傑等人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香港警方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對外逃反中亂港分子依法予以通緝,符合香港根本利益,亦屬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必要行動。今次通緝是繼今年7月香港警方依法通緝任建峰等8人之後,再度依法通輯5人,相信香港警方會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追究外逃反中亂港分子的法律責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亦批評,指港府的做法令人震驚,公然漠視民主人權,亦譴責中方任何在境外執行國家安全法的企圖,重申香港當局無管轄權利以針對身處美國繼續提倡民主自由及享受憲法保障的人士。

英國外相卡梅倫發表聲明,批評香港警方的做法威脅民主和基本人權,強調英國政府絕不容忍任何外國勢力恐嚇、騷擾或傷害身處英國的個人或社區,更表明已指派官員向中方提出緊急關注事件,呼籲中方廢除港區國安法及停止政治迫害。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反駁英國外相卡梅倫的聲明,強調香港警方通緝反中亂港分子,完全是依法行事,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義之舉,更明言香港早已回歸,故英國沒有資格及權利就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說三道四,或進行干預阻撓,嚴正敦促英國停止干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