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證實洽購香港快運

香港快運由11月起,暫不再接待11至12月的旅行團客。
香港快運由11月起,暫不再接待11至12月的旅行團客。
國泰航空發出的聲明。﹙互聯網﹚
國泰航空發出的聲明。﹙互聯網﹚
國泰去年轉虧為盈。﹙互聯網﹚
國泰去年轉虧為盈。﹙互聯網﹚

國泰航空﹙293﹚表示,公司正在積極商談一項涉及香港快運(HK Express)的收購事項,指出該公司概無就此收購事項訂立任何協議,而目前無法確定會否訂立任何協議。進一步公告將於適當時候刊發。

國泰表示,注意到媒體報道,內容提及國泰可能正在商談從海航集團有限公司收購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有限公司的股份。國泰表示,僅此確認公司正在積極商談一項涉及香港快運的收購事項。公司概無就此收購事項訂立任何協議,而目前無法確定會否訂立任何協議。進一步公告將於適當時候刊發。

香港快運為內地海航集團為大股東的公司,路透社引述接近海南航空人士指,國泰收購香港快運的洽談,只是在初步階段,兩公司並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分析師去年曾估價,香港快運的市值約為3億美元﹙約24億港元﹚,差不多等如國泰航空2018的初估盈利。這是國泰近年首次轉虧為盈,2017年公司虧損港幣12.59億港元。

不過,市場對國泰最終會否吞拼快運態度審慎,當中有人指國泰旗下國泰港龍航空,航線和快運重叠,如果國泰收購快運,務必進行大改革,才能加入廉航業務。近年多家亞洲地區的航空公司,都開始建立自己的廉航業務,包括新加坡航空和澳洲航空,國泰欲收購快運,或顯示公司有意加入廉航戰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