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英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聲明表示,針對近日媒體報道,英方外交部門官員會見黎智英所謂「國際律師團隊」,並發表干預香港事務言論,實為無理污蔑香港特區依法施政,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英方行為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就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英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英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特區政府律政司依法檢控,法院對黎智英依法審判天經地義、正當正義,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指手劃腳,英方一邊將法治掛在嘴邊,一邊卻借黎智英案大肆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非不分為嫌犯提供支持,不過是又一次毫無底線的雙標鬧劇。發言人批評,英方一些干預勢力與反中亂港分子內外勾結、狼狽為奸,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險惡用心已是不打自招,其政治圖謀注定失敗。

發言人強調,香港《基本法》和國安法明確保障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但權利自由不是違法犯罪的「擋箭牌」,不是破壞國家安全的「護身符」,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權,更沒有祈求外部干預勢力插手司法獨立的特權,英方對黎智英之流的罪惡行徑充耳不聞,對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的大好局面視而不見,卻倒打一耙污蔑特區政府,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昧著良心幹壞事,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香港,香港事務為中國內政,黎智英案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法院定會作出公正裁判,敦促英方認清大勢、懸崖勒馬,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預香港法治的一切殖民夢囈和倒行逆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