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批港警懸紅通緝8國安逃犯 民間組織往英美領事館示威

美國、英國等早前紛紛譴責香港警務處國安處懸紅通緝8個已潛逃海外的國安逃犯,對本港事務指指點點。「和衷共濟愛港聯盟」及「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分別往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全力支持警方行為,必須依法追究海外逃犯,並批評兩國包庇通緝犯,言行詆毀《港區國安法》,要求兩國停止干預香港特區法治。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聯同多名市民,到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聯同多名市民,到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
李國昌強調,國安處行動合情、合理、合法。
李國昌強調,國安處行動合情、合理、合法。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舉辦「強烈譴責美國包庇通緝犯」集會。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舉辦「強烈譴責美國包庇通緝犯」集會。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聯同多名市民,手持「英國無的放矢亂噏一通」、「英國無恥干預香港特區法治」等標語並叫口號,到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要求英方不要在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範圍內說三道四,不要再為逃港的違法份子撐腰。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創會主席李國昌表示,警方國安處懸紅通緝行動目的是要截斷有關人士的資金鏈,凍結、限制、沒收及充公其財產,並查出他們在香港和外國的聯繫人、同黨或背後金主,禁絕任何人協助、教唆、或以資金資助他們繼續進行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行為,均是香港本身事務,美國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停止包庇罪犯。

李國昌強調,國安處行動合情、合理、合法,公開相關人士資料並要求公眾協助緝拿逃犯歸案,是香港警察和其他執法部門常見的做法,亦符合國際慣例,美國自身的國家安全法律也具備域外效力,為何有國家無視相關的域外效力,一次又一次肆意對《港區國安法》的域外效力及警方的行動,作出無理批評及肆意抹黑,顯然是帶有雙重標準的典型操作。

同日「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於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舉辦「強烈譴責美國包庇通緝犯」集會,一行人高叫「強烈譴責美國 詆毀香港國安法」、「支持香港警察 通緝潛逃罪犯」等口號。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召集人傅振中表示,被通緝者以為潛逃到外國就可以任意妄為,發動危害國家安全事情,企圖破壞香港法治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必須嚴懲、依法追究,監察組強烈譴責美國包庇涉嫌違反國安法的8名通緝犯,嚴厲指斥美國言行完全詆毀國安法,干預香港特區法治。

傅振中強調,警方國安處懸紅通緝行動目的是要截斷有關人士的資金鏈,凍結、限制、沒收及充公其財產,並查出他們在香港和外國的聯繫人、同黨或背後金主,禁絕任何人協助、教唆、或以資金資助他們繼續進行危害國家和香港安全的行為,均是香港本身事務,美國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香港法治,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停止包庇罪犯。

傅振中又讚揚,國安處行動合情、合理、合法,公開相關人士資料並要求公眾協助緝拿逃犯歸案,是香港警察和其他執法部門常見的做法,亦符合國際慣例,監察組全力支持香港警察通緝潛逃罪犯, 美國自身的國家安全法律也具備域外效力,為何有國家無視相關的域外效力,一次又一次肆意對國安法的域外效力及警方的行動,作出無理批評及肆意抹黑,顯然是帶有雙重標準的典型操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