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女婿涉槍擊案當「車手」罪成 下月中宣判

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的非裔女婿查爾斯(Elton Charles) ,被指於去年9月,就一宗槍擊案擔任「車手」,倫敦的法院日前(15日)經過六星期的審訊後,被判串謀持有槍枝、企圖引起暴力恐懼罪成,下月中宣判。據報道查爾斯(Elton Charles)太太,彭定康次女彭麗思 (Laura Patten)聞判後在庭上落淚。

彭定康女婿查爾斯(Elton-Charles)-(網上圖片)
彭定康女婿查爾斯(Elton-Charles)-(網上圖片)
查爾斯與太太彭定康次女彭麗思。(網上圖片)
查爾斯與太太彭定康次女彭麗思。(網上圖片)
彭定康常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今次其女婿涉槍擊案。(網上圖片)
彭定康常抹黑中央及特區政府,今次其女婿涉槍擊案。(網上圖片)

去年9月6日晚,51歲的查爾斯被指參與了一宗恐嚇案,案中共有4名男子被捕。其48歲同父異母的弟弟聖艾米(Nathaniel St Aimie)被指為主謀,恐嚇對象為倫敦西部格林福德(Greenford)的一家位於倫敦西部格林福德的印度餐廳。閉路電視顯示,一名蒙面槍手自一輛白色貨車下車,然後向餐廳窗戶發射了一顆子彈,查爾斯在案中被指負責駕車,接載疑犯逃跑。

根據當地傳媒指,查爾斯供稱自己有吸大麻習慣,會經常到聖艾米「入貨」,而查爾斯在庭上表示,案發當天收到聖艾米的短信,指會給他大麻,並相約在格林福德見面,會面後對方建議一起閒逛,形容自己與槍擊案並不知情,對於被捕感到震驚。查為自己解釋,為何會跟隨弟弟離開住所吸食大麻,原因是太太、即彭定康次女彭麗思「不喜歡我吸食大麻,她肯定不喜歡我在住所吸食它(大麻)」。

另外,檢方在庭上表示,今次事件沒有食客被殺,屬於「好運」,施襲者的動機是恐嚇餐廳東主。案件經歷六周的審訊,陪審團經過7小時商議,最終認定查爾斯及其他4名被告罪名成立,法庭將於9月15日判刑。

英國傳媒指出,查爾斯與彭麗思1992年相識後成為好友,2001年宣布訂婚,翌年結婚。他們目前育有3名子女,介乎12歲至17歲。至於查爾斯,他的父親為美洲法國屬地瓜德羅普島的移民,母親來自西印度群島,他本人在倫敦西北部長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