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教師教材內容偏頗 團體兩個月接30宗投訴

教育界亂象處處,賣國試題、歪曲鴉片戰爭教學及多間學校的反華仇警教材,引起團體及家長不滿。組織「救救孩子」專門監察偏頗教材及教師言論,兩個月來接獲30宗投訴,但呈交教育局跟進的個案進展緩慢。有團體促教育局檢討及加快調查及懲處機制,以免百年樹人的制度成為害人漏洞。

柯朝暉鼓勵家長就學習情況與子女多作溝通。
柯朝暉鼓勵家長就學習情況與子女多作溝通。

「救救孩子」在5月成立,發起人之一是教育中心經營者柯朝暉,他與一班家長、教育界人士等成立這個自主監察機制,針對不當教師、劣質教材,甚至政治歪曲等教育問題,接獲投訴及舉報後會查證,然後公布及呈交教育局跟進。

柯坦言,30宗投訴個案交教育局後無下文,曾有教師遭投訴,最後要8年才投訴成立。他指個案中,三分二涉及中學,教育局要加強監管。教育局回應說,處理投訴個案所需時間,視乎個案性質及複雜程度而定。一般而言,需時兩三個月,複雜個案則需時較長。

有建議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監察教學,柯認為值得考慮,但要諮詢業界,最終目的是阻止教師散播仇恨言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