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新一年有四點寄望 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紫荊》撰文表示,2024年將是全力拼經濟、加速謀發展、積極惠民生的一年,並對新一年有四點寄望,包括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效能、排解民生憂難和積極發掘經濟發展新增長點。

李家超說,今日的香港已經迎來由治及興的大好發展時機,香港要把握時機,加快發展。
李家超說,今日的香港已經迎來由治及興的大好發展時機,香港要把握時機,加快發展。

李家超在文章內指出,首先是堅持貫徹 「一國兩制」,持續維護國家安全,包括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將設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協調部門和機構推動國民教育,與《愛國主義教育法》內容相對接;政府正全力準備2024年完成《基本法》本地立法,使有關法律與《香港國安法》聯合起來,成為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系統,建立堅強的保護盾。

其次是堅持完善治理體系,持續提升治理效能。李家超說,政府要繼續透過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立法會前廳交流會、直接會面等,增進行政立法之間的交流和協作;又期望在新一屆區議會擔任各區議會主席的民政事務專員,更好協調區議會、三個地區委員會和關愛隊,共同增強地區治理效能。

他的第三點寄望是堅持排解民生憂難,持續增強發展動能,包括期望解決劏房問題工作組深入調研,提出有序解決方法,並建立關愛共融社區,締造有利家庭發展的環境,提升醫療服務水平,促進廣大勞工階層的發展,亦會用好香港的教育優勢協助青年發展。

至於最後一點寄望,是他將帶領團隊繼續全力發揮「一國兩制」下香港的獨特優勢,既努力鞏固優勢,亦積極發掘新增長點,全力對接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

李家超說,今日的香港已經迎來由治及興的大好發展時機,更搭上國家新一輪發展的快車,香港要把握時機,轉危為機,創造商機,追時間的步伐要加快,追結果的過程要提效,追前列的進度更要增速,他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只要香港人團結一致,定能一起共建更美好的家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