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赴京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開幕 稱感到鼓舞

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啟程往北京,列席明日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李家超表示,在列席開幕式後,會先回到港,之後在閉幕式時再到北京列席。他說首次列席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心情很鼓舞,希望在北京的期間拜訪不同部委,增加在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李家超說,首次列席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心情很鼓舞。
李家超說,首次列席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開幕式,心情很鼓舞。

李家超說,本港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小組,有很多在不同領域的政策推進,希望可以與有關部委領導交流,期望盡量以最少的時間換取最大回報的多贏方案。

他又表示,近日在港與不同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見面,希望與他們加強緊密聯繫,並朝着3個目標進發,第一是團結一致,盡量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第二是共同推進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第三是共同在香港「拼經濟、拼發展」,亦希望市民多些關心和重視兩會的舉行和結果。

另外,李家超說對於美國以不同方法打壓和歧視中國企業,包括香港的企業,表示強烈反對,並會盡量協助所有企業爭取合法權益。他又說世界充滿不同商機,本港在開拓商業關係及市場的更緊密合作,並已在不同國家或地方開展這方面的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