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籲港尊重基本權利 透過對話解決

杜魯多再次就香港局勢發言。﹙互聯網﹚
杜魯多再次就香港局勢發言。﹙互聯網﹚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香港有30萬加國公民,政府正密切注視事態發展,呼籲香港必須要保持克制和尊重香港人和平集會等的基本權利,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杜魯多在滿地可說﹕「我們必須承認,中國是一個正在崛起的力量,並自信的向國際秩序步步進逼,但不要誤會–我們永遠會維護加會大人和加拿大的利益。杜魯多所言,正正是在關注在港居住的30萬加拿大公民。「我們有着長久的和比我們大的伙伴打交道的歷史,我們進退有據。」加拿大將會尋求與中國對話。

加拿大將在10月舉行大選,帶領自由黨出戰的杜魯多,近日連番就香港局勢向北京喊話,又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商討,相信和他的取態不斷受到反對黨攻擊有關。在野保守黨要求杜魯多政府,退出北京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加強審查由中國入口的貨品,以及考慮徵收懲罰性關稅。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21日)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時亦表示,期待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聽取英國政府對香港、伊朗、其他外交政策問題的看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