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12月18日會展舉行 投票時間僅2.5小時

政府12月18日就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4個議席出缺舉行補選,選舉票站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投票時間為早上9時至11時半。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亦會設置票站,該票站投票時間會提早1小時結束。今次選舉亦會採用電子點票及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並為70歲人士、孕婦和殘疾人士設立「關愛隊」。

立法會補選票站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投票時間為早上9時至11時半。
立法會補選票站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投票時間為早上9時至11時半。

政府計劃招募和調配近1000名工作人員,會優先考慮委任具經驗和過往表現良好的人員擔任補選票站人員或點票員。選民毋須使用「安心出行」或「疫苗通行證」即可進入票站,但票站會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鼓勵選民使用。選民在票站內要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消毒雙手,保持社交距離。票站亦設有特別投票間,供有病徵的選民投票。

由於是次選舉採用「全票制」,即每名選民必須選取4名候選人才算有效票,選舉事務處會在票站設置驗票機,方便選民檢查選票上所選取的候選人數目是否夠4人,目的是在不記錄或點算選民在其選票上的選擇為前提下提醒選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