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偉今早獲短暫保釋 到殯儀館出席亡父喪禮

獲高等法院批准短暫保釋出席亡父喪禮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今早離開荔枝角收押所,乘坐警車到鑽石山殯儀館,逗留大約半小時後離開。他身穿灰色西裝外套,雙手並沒有被鎖上手扣。殯儀館外有大批警員戒備。

獲准短暫保釋的胡志偉,早上到殯儀館出席亡父喪禮。
獲准短暫保釋的胡志偉,早上到殯儀館出席亡父喪禮。
胡志偉的亡父於鑽石山殯儀館設靈,民主黨有多人到場致祭。
胡志偉的亡父於鑽石山殯儀館設靈,民主黨有多人到場致祭。

懲教署早前以保安評估為由,拒絕胡志偉外出出席父親喪禮的申請,並提出以視像方式讓他觀看喪禮,但胡志偉和家屬認為對父親不敬,不接納安排。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最終批准胡志偉保釋短暫外出,但相關時間、地點和路線需要保密,喪禮要在私人場合舉行,只容許家屬參與,不能與其他人士聯絡。

胡志偉早上750分左右由荔枝角收押所登上警車,之後抵達鑽石山殯儀館出席亡父的大殮及火化遺體儀式,現場有多名軍裝警員駐守。胡志偉在靈堂逗留約半小時離開,由警車押送返荔枝角收押所胡志偉因涉及反對派初選案等案件被還柙。

胡志偉太太在facebook表示,胡志偉今早順利到達靈堂送別父親最後一程,盡了身為兒子的孝道,亦可趁這短暫的時刻與年邁母親一聚,他十分感謝香港人的支持和鼓勵。她指,喪禮已順利結束,感謝兩天前來致祭、送上帛金和花牌的家人、親友和街坊好友。

胡志偉父親昨晚於鑽石山殯儀館設靈,包括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及前主席劉慧卿,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楊森、張文光、李永達涂謹申等約250人到場致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