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結業操 有學員因2019年事件而決志回饋社會

香港警察學院舉行新一屆結業會操,新一批27名見習督察及127名學警畢業,投入警務工作。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擔任檢閱官,他致詞指,公眾對公共服務的期望不斷提高,而警隊的工作深深聯繫市民日常生活,相信警隊會以專業態度、心繫社會的情懷服務社會,繼續凝聚市民支持。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擔任檢閱官,檢閱新一屆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擔任檢閱官,檢閱新一屆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左起)畢業學警王增新、林穎欣、見習督察葉文權和梁浩釗接受傳媒訪問。
(左起)畢業學警王增新、林穎欣、見習督察葉文權和梁浩釗接受傳媒訪問。
原是邊青的葉文權,獲頒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
原是邊青的葉文權,獲頒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

在新一屆警察學院畢業的見習督察之中,獲頒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的葉文權原是一名邊沿青年,他表示,積極投考督察的原因是在2019年後,覺得有責任為社會做得更多,令社會可以更和平及穩定發展。葉文權說:「13歲時我不喜歡回家,很喜歡在街上走來走去,認識了好多不良分子,當時有社工在街頭與年輕人聊天,在他們鼓勵下在欖球方面發展,整個過程警察義工和社工都給予我很多建議,令我找到自己目標和方向。」

於2014年已正式加入警隊成為警員的葉文權,在職期間持續進修並取得學士學位,再投考見習督察,投考兩次均失敗,在疫情期間他報名參加線上英文課程,經過一年的進修,最終在去年5月第三次投考成功通過遴選並進入學院受訓。

獲銀笛獎的33歲學警王增新,曾經在銀行任職約12年,他表示,經過2019年社會事件後,本港步入疫情階段,當時觀察到社會需要幫助,加上從事金融行業多年,曾經幫助客戶避免被中介公司欺騙金錢,令他感到投考警隊可以回饋社會。

獲薛富盃的23歲學警林穎欣,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她表示,在中學文憑試後選擇到內地升學,並取得內地法律從業資格,但認為警察工作更具挑戰性,亦可涉獵更多範疇,因此回流香港成為警察。

原本在美國一間上市公司任職銷售部主管的梁浩釗,投身見習督察,現年40多歲的他說,轉跑道是很大挑戰,是受到2019年社會事件啟發,意識到舒適背後,需要先令到社會和諧、安定繁榮,因而加入警隊,希望令更多人認識警隊真正的一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