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去信《華爾街日報》 反對評論文章偏見及錯誤言論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去信《華爾街日報》,強烈反對該報發表有關華爾街名人來港出席峰會是向香港特首李家超「叩頭」的評論文章,指內容存有偏見及錯誤言論。陳國基強調,本港執法部門對有關個人或實體採取的行動,是基於證據和嚴格依法採取行動,他批評文章企圖抹黑特區執法的行動,表現卑劣。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去信《華爾街日報》,強烈反對該報評論文章內容錯誤及抹黑。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去信《華爾街日報》,強烈反對該報評論文章內容錯誤及抹黑。

據美媒《華爾街日報》於周日(10月29日)刊登的評論文章指,遭美國制裁的特首李家超不能出席在三藩巿舉行的APEC峰會,惟多名美國金融界高層仍冒着聲譽受損的風險出席11月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此舉等同向李家超「叩頭」。文章又指,國際銀行、投資公司和科技企業已大規模撤出香港,顯示「香港不再是國際金融中心」。

陳國基澄清李家超本人已接獲美國邀請,出席本月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但由於日程安排問題,故改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出席。陳國基表示,隨着《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國安法》生效後兩年內,投資者重新對本港市場產生興趣,充分證明全球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

陳國基亦指出,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為世界各地的金融領袖提供絕佳機會,就全球金融體系的迫切問題進行對話和討論,多達300多名領袖將出席,包括90多名來自頂級金融機構的董事長和行政總裁。陳國基認為穩定是香港重要支柱,有助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本港執法機構根據證據,嚴格依法採取行動,文章企圖抹黑特區政府的執法行動,做法卑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