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稱今年頭等任務是繼續維護國安 做好愛國主義教育

政務司長陳國基指出,維護國家安全將繼續是政府頭等任務。他在社交網站發文,以「決心、信心、齊心及民心」為題回望2023年及展望2024年。他表示,過去一年決心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全力落實港區國安法,社會大致穩定,而他領導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下新設的「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亦會協調政府與各界做好愛國主義教育。

陳國基在社交網頁上寄語全體區議員,要勤政愛民,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
陳國基在社交網頁上寄語全體區議員,要勤政愛民,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

陳國基指出,新的一年會備好「良藥」,在今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聯合港區國安法,更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安的行為和活動。陳國基又指,過去一年信心十足,從世界各地「搶人才」,去年首11個月有超過8.1萬名人才已抵港,遠超原定每年最少3.5萬人的目標,新一年會繼續爭取更多人才落戶扎根香港。而去年首11個月訪港旅客累計超過3000萬人次;新一年會繼續引入不同國際盛事,拓展文化、綠色等特色旅遊,並在全港各區帶動地區經濟。

陳國基指出,過去一年,政、商、民齊心落實多個精準扶貧項目,包括「共創明Teen計劃」;新一年會扶持更多基層青年。而首個「社區客廳」亦好評如潮,在商界支持下已覓得更多「社區客廳」落腳點;新一年會繼續構建關愛社會。

他又表示,過去一年以民心為本,完善地區治理,成功重塑區議會,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他寄語全體區議員要勤政愛民,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