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率群星向中國球迷拜年 被指與美斯對比鮮明「高下立見」

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率領艾納斯全隊向中國球迷拜年,並用中文說「你好」。
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率領艾納斯全隊向中國球迷拜年,並用中文說「你好」。

正當阿根廷球王美斯(Lionel Messi)缺陣表演賽,遭香港和內地球迷猛烈抨擊之際,其宿敵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近日就率領艾納斯全隊向中國球迷拜年,並用中文說「你好」,引起了輿論熱議,有網民紛紛以C朗與美斯二人對待中國球迷的態度作比較,認為是「高下立見」,更有媒體人直言C朗「一夜之間在中國歷史地位猛漲」。

拜年短片一開始,C朗就打頭陣登場,他說出「你好 China, are you ready」,隨後影片剪入了各種球迷歡呼,以及具有農曆新年元素的畫面,期間多名艾納斯的球星亮相,並向球迷拜年,當中奧達維奧用葡萄牙文說出「龍年快樂」、前國際米蘭中場波索域就祝球迷們「夢想成真」,巴西射手泰利斯卡最後更是用普通話說出「恭喜發財」。

為時35秒的影片一出旋即引起熱議,有網民認為美斯在國內的口碑與形象急轉直下,C朗和美斯同為球星,亦曾同樣缺席在中國的比賽,卻有着不同的處理方式,稱是「天壤之別,高下立見」。有球迷亦稱C朗每年都會發新年祝福,並且是單獨發,而不是因為此次美斯事件才這樣,認為他是對中國球迷的情感反饋做得最好的球星,憶述C朗共8次到中國踢球,每次都非常熱情的和球迷們互動。另外,《體壇周報》記者王瑋晨亦在微博轉發了C朗的拜年影片,並留下評論指:「(C朗)一夜之間在中國歷史地位猛漲。」

美斯早前隨國際邁亞密CF訪港,卻聲稱有傷而全程坐在後備席,惟隔數天在日本上場卻表現活躍,引起中國球迷強烈不滿。事實上,艾納斯上月尾到訪中國,亦因C朗有傷而要取消比賽,但他們於賽前一天已宣布中國之旅延期,並承諾退票和為球迷的機票、酒店費用作出賠償,而C朗本人亦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是我的第二故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