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Perry出任818集會黎智英等人主控官 藍韜文批評唯利是圖

2019年8月18日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期間,壹傳媒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多名反對派人士涉嫌參與當日於維園舉行的流水式集會,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受聘於港府出任該案主控官。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不明白來自世界首屈一指的法律職業人士受北京指使,去應用直接違反並侵蝕香港人自由的《港區國安法》,良心是如何過意得去,並稱人們會認為那是非常唯利是圖。

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受聘於港府出任818集會案主控官。
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受聘於港府出任818集會案主控官。

藍韜文接受訪問時亦提到,David Perry出任該案主控官,從北京角度看是公關妙計,但毫無疑問地根據大律師行為守則,如此這般的案件是可以拒絕受聘的。而英國前司法大臣范克林亦指,David Perry必須退出此案,因他不能維持那個角色,而又同時符合英國價值。

事實上,前英國外相聶偉敬日前亦在英國報章撰文批評David Perry。文中指出,818流水式集結案顯然屬政治檢控,法律界遵循的「不得拒聘原則」亦不適用於海外案件,認為當一名大律師意識到自己可能被借用為一宗虛有其表的審訊作體面包裝時,他有權因良知而拒絕受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