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不止】暴徒攬炒平安夜 火彈催煙港蒙塵

黑衣暴徒向警車掟汽油彈。
黑衣暴徒向警車掟汽油彈。
支持反修例陣營卻沒有「收爐」的意思
支持反修例陣營卻沒有「收爐」的意思
警方向黑衣暴徒發射催淚煙。
警方向黑衣暴徒發射催淚煙。
示威者堵路阻塞交通。
示威者堵路阻塞交通。
該名警員現時負責東區警區防暴隊工作。
該名警員現時負責東區警區防暴隊工作。

大批蒙面暴徒昨晚平安夜分別在港九新界多區,包括尖沙咀、旺角、沙田和元朗等多個地點非法集結,破壞交通燈、設傘陣、堵路、破壞商場店舖、縱火燒銀行,和衝擊警務人員,特區政府嚴厲譴責示威者暴行,指他們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影響市民歡度佳節,節日氣氛破壞殆盡。

大批蒙面黑衣人,昨晚在尖沙咀多處聚集,其中在梳士巴利道及彌敦道交界,交通一度受阻,防暴警員制服一名男子,有人向警員投擲物品,又有人走出彌敦道北行線馬路,警員舉黑旗,施放催淚彈。

亦有大批人在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一帶,北京道和漢口道聚集,防暴警察於太空館外一段梳士巴利道設置防線,警員以揚聲器指在場人士非法集結。黑衣人又到尖沙咀海港城遊走,之後有人在梳士巴利道及彌敦道等多處聚集堵路,警方曾施放催淚彈驅散。

警方一輛水炮車及兩輛銳武裝甲車,抵達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交界,在11時後,水炮車及裝車甲沿彌敦道北行推進,去到近清真寺時一度開水炮。有示威者在晚上約11時,向尖沙咀警署內投擲汽油彈,基於安全理由,尖沙咀警署報案室服務暫停。

而在旺角,一度有大批防暴警員在接近砵蘭街的一段亞皆老街戒備,防止有人堵路。警方說,晚上約10時45分,有蒙面暴徒於港鐵旺角站出入口縱火,燒著雜物,並向火堆淋潑易燃液體,火勢一度加劇。

凌晨1時許開始,警方在旺角彌敦道展開驅散行動,黑衣人期間不時向警察叫罵,組成一排傘陣面向警員,雙方相距約50米對峙。另一批防暴警員由彌敦道衝入多條內街追捕,並在砵蘭街及長沙街制服數人。大批防暴警察又衝入砵蘭街一間營業中的餐廳,指懷疑裡面有疑犯躲藏,餐廳內所有食客都需要接受警察搜身及查身份證,一名男子從樓高兩層的餐廳天台上墮樓,跌落砵蘭街一個公園花槽受傷。

沙田新城市廣場昨晚亦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和在商場內遊走,防暴警察到場戒備,而在元朗形點商場,一名男子在商場內破壞店舖,他逃避警員追捕時,躍過玻璃圍欄跌落下一層地面,受傷倒地,已送院治理,並因涉嫌襲警被捕,警方正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罪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