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處長張國財今履新

政務官出身的新任廣播處長張國財今日(7日)履新。對於其並沒有傳媒經驗,他表示,現已進入網絡3.0時代,他亦不知道誰會有所謂的傳媒經驗,認為工作要恰如其份,並將與港台團隊做好本份,發揮好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服務的職能。

張國財稱不喜歡用「管治」來形容廣播處長工作,認為自己只是港台一分子。(港台影片截圖)
張國財稱不喜歡用「管治」來形容廣播處長工作,認為自己只是港台一分子。(港台影片截圖)

張國財表示,明年是香港電台成立95周年,很高興成為港台一份子,會與團隊上下一心,踏入歷史性日子,日後亦會與員工做好港台。他又稱,港台是有歷史的機構,有規章制度、《港台約章》、編輯政策及流程,期望港台員工能上下一心,為市民服務。

政務官出身的他被問及沒有傳媒經驗如何勝任廣播處長一職,他就稱,現時已進入網絡3.0時代,他不知道誰會有所謂的傳媒經驗,強調他有工作憑證,累積了一些管理經驗,會繼續與港台員工做好本份。

至於上任後的管治方針,他表示不喜歡用「管治」字眼,他只是港台一份子,認為每個人都有自主權接收資訊,廣播概念亦要重新定義,是由多個點去到多個點的訊息傳播。在科技推廣的大環境下,港台作為傳媒機構如何做好自己本份,值得大家思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