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有嘢睇】《南豐紗廠 x Onion Peterman x 茂一茂》插畫展

荃灣南豐紗廠自從活化後變成文青勝地,最近又有新搞作,承接《遇上荃灣》首部曲鄧詩廷攝影展後,第二部曲《南豐紗廠 x Onion Peterman x 茂一茂》插畫展明天(5月16日)至7月16日正式展開。

仍以荃灣為軸心,今次請來本地插畫家Onion Peterman以荃灣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為創作對象,繪畫街市的空間佈局及不同人文風景。

荃灣是香港第一代衞星市鎮,當年發展時有很齊全的配套,區內有大型公共屋邨、工廠、文娛設施、商店街等等,即使到現在還保留了小鎮風情,很有老香港的風味。而香車街街市位於荃灣市中心曹公街8號,是荃灣四個街市其中之一,除了提供乾濕貨、蔬菜之類外,還附設熟食中心。街市屬單棟式及三層連半開放平台設計,大部份建築結構及空間設計由開業至今一直變化不大,是本港少數仍然運作的舊式公營街市。

街市每個角落也是一個小故事。
街市每個角落也是一個小故事。

Onion Peterman是香港少數絲網印刷藝術家,今次以絲網印製的插畫將香車街街市的人民風貌記錄下來,作品色彩豐富,每幅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香港故事,很值得細味。絲網印製的插畫及手工書會於南豐紗廠的茂一茂甜品店內展出。茂一茂更會選購香車街街市食材,製成椰汁西米馬蹄爽,不妨一試。

同時,今次也找來蔡寶賢 (BoBo) 走訪香車街街市不同角落,訪問及記錄當中不為人知的動容事跡和歷史變遷,編寫成2個關於香車街街市的故事,內容將載於展覽網頁。

100%純棉茶巾,茶巾上繪印着香車街街市的獨特面貌。
100%純棉茶巾,茶巾上繪印着香車街街市的獨特面貌。
限量版絲印手工書將於茂一茂發售。
限量版絲印手工書將於茂一茂發售。

《遇上荃灣》第二部曲:《南豐紗廠 x Onion Peterman x 茂一茂》插畫展

日期︰5月16日至7月16日
地點︰茂一茂- 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G13舖
展覽網址:http://www.themills.com.hk/event/the-mills-x-onion-x-mou-1-mou/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