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反恐戰術部隊七一以新裝亮相

香港警隊3支「反恐戰術部隊」,包括機場特警隊(ASU)、反恐特勤隊(CTRU)及鐵路應變部隊(RRT)將在7月1日回歸25周年換上新制服「出更」。新制服由內地廠商製造,是統一的長袖制服,以深藍、淺藍及淺灰色區分3個單位,新制服布料透氣舒適、具多元功能,可提供更強防護。

反恐戰術部隊新制服會以3種顏色區分3個不同警務單位。
反恐戰術部隊新制服會以3種顏色區分3個不同警務單位。

警隊為了令市民更易分辨,早前參考海外及內地警察裝備,設計了同一款式、有3種顏色的新制服。新制服採用劃一的長袖款式及同一物料,以展示「反恐戰術部隊」的統一特徵,並以3種顏色區分3個不同警務單位,其中機場特警隊的新制服為深藍色,反恐特勤隊為淺藍色、鐵路應變部隊為灰色。

機場特警組總督察孔逸娜表示,新制服由內地廠商製造,採用立體剪裁,令反恐特警跑步、攀爬時更靈活。新制服採用企領並繡上警察字樣,把肩章改為臂章,以免被避彈衣遮蓋,臂章以白色字顯示警員級別及所屬隊伍英文縮寫,在肩、手肘及膝蓋均有護墊袋,隊員可按需要換上軟護墊或硬護墊。新制服亦新設可裝載備用彈匣或記事簿的衣袋。

孔逸娜稱,新制服最重要的考量是保護隊員的安全,物料可提升隊員應對不同風險如火或強酸等攻擊的全面保護性,相信可提升反恐工作效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