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相信香港政府和警察有能力應對局面 文 : 會稽山

面對反對派的肆無忌憚、暴徒的步步緊逼、境外勢力明目張膽的干預,中央、中聯辦、港府、警隊似乎束手無策,節節敗退,令不少人對局勢感到擔憂,甚至對中央產生了不滿,認為是示弱、無能的表現。坦白說,筆者也有過類似的念頭,但再想深一層,中央不可能對香港的亂象無動於衷,也不能會袖手旁觀,一定會進行相應的部署,只是外界不知道而已。所以,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定力,等待中央出手。

金庸的名著笑傲江湖中,華山派的劍宗在嵩山派掌門左冷禪的撐腰下,向出身氣宗的華山派掌門岳不群挑釁,劍宗的成不憂以高超的劍法向岳不群的衣服連刺四劍,招招都可致他於死地。但是岳不群卻一動不動坦然接受,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武功遠高於成不憂,這些看似凌厲的的絕招,其實對他毫無威脅,只要成不憂一有加害之意,將虛招變為實招,他便有剋制之道,所以才能沉得住氣任由成不憂挑釁。

今天的香港又何嘗不是如此,反對派有美國撐腰,自以為天下無敵,但是也不看看對手是誰。中共可是在一窮二白的時候,就敢在朝鮮和美國正面交鋒,從戰爭結果來看中美是平手,但是從戰略的角度看,美國無疑是輸家。近年來,委內瑞拉、伊朗、朝鮮等國,接連和美國產生矛盾,但美國除了打打嘴炮,有什麼實際行動嗎?這些國家屈服了嗎?美國連這些國家都搞不定,以今天中國的實力,有什麼好怕的?

所以,雖然反對派看似越來越猖狂,但中央始終沒有太大的動靜,可見在中央眼中,目前的這些舉動根本構不成威脅,只要反對派有逾越紅線的舉動,隨時都可以出手制敵。畢竟駐港部隊不是擺設,基本法也為中央出手干預準備了充足的法理依據,只是現在還沒有到使用的時候。所以,大家不要動不動就說出動軍隊,就要求中央干預,現在天塌下來了嗎?香港民不聊生了嗎?現在我們需要做的是保持定力!

最終,信錯人的劍宗一敗塗地,成不憂死無葬身之地,想必反對派也將同樣如此。至於一心想稱霸武林的左冷禪,雖然武功和實力都遠超岳不群,但大丈夫鬥智不鬥力,最終不敵更有智謀、更有定力的岳不群,落得個雙目失明、為他人作嫁衣裳的結局。當然,這只是一個比喻,但是從中共歷來的表現看,無疑是充滿了戰略定力,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從不魯莽行事,因此筆者堅信中國能笑到最後。

不過我們也不能就此輕敵,毛主席教導我們,要在戰略上藐視敵人,但在戰術上要重視敵人。現在反對派將焦點放在攻擊、抹黑、分化警察,明顯是想摧毀警察的管治能力,然後逼中央出動軍隊,以此在國際上打擊、孤立、弱化中國。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所以反對派越打壓警察,我們就越要支持警察,反對派越希望逼中央出手,我們就越要克制,不到萬不得已,絕不能出動軍隊。雖然軍隊確實比警察在處理暴動方面更有效,但副作用也更大,我們要保持定力,相信警察和香港政府有能力應付當前的局面,更要相信中央有能力守衛香港的繁榮穩定!

文 : 會稽山

學研社研究員、時事評論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