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褻瀆沙嶺墳場的先人 文 : 朱家健

某區議員在網上平台表示,聲稱攜帶了從太子地鐵站收集到的鮮花,並到了沙嶺墳場拜祭安葬了沒有人認領遺體的墳墓前拜祭,除了擺放鮮花,該區議員也展示了一張相片,一整排黃色的頭盔被放置在多個無名氏墓碑前,區議員更以「手足」稱呼先人,硬要堆砌該十數名先人曾參加「反修例」活動而「被失蹤」的故事,是欺負死者不能說話,更是褻瀆死者。

死者已入土為安,卻在死後仍硬要被騷擾,甚至葬身之地被放置黃色頭盔等「道具」、與「台詞」被放在網上平台,被污衊「被參與」違法暴動,成為政客人中劇本的「茄喱啡」,真是相當的無奈。安葬於沙嶺墳場的先人,大多是沒有親屬認領遺體、或未能證實身份的遺骸、又或在獄中死亡而未能聯絡家屬的死者,他們大部分在生前已無親無故,卻在死後突然有人認親認戚,更被生安白造罪名,令先人死後也不得安寧,這些無恥的政客,在消費死者,硬要把死者拉入他們的政治舞台,沙嶺墳場先人搖身一變,成了所謂「八三一太子站花壇」的死者,無中生有,莫名其妙。

沙嶺墳場先人既是無親屬認領,連姓什名誰都沒有人知悉,獲得體面的安葬,卻在死後仍要被套上「身份」,硬要為反對派政客的劇本「增值」,真是荒唐。難道反對派知道沙嶺墳場先人的姓名、死時年齡、性別、死因和他們生前的故事嗎?難道死者「報夢」託付給政客要以黃色頭盔作祭品嗎?若果不是,那麼勞煩反對派政客不要再去消費死者,令人家可以入土為安吧。

反對派口中的什麼「被自殺」、「被墮樓」,全都是沒有證據的故事,而且法醫和科學鑑證科也作出驗屍和對屍體發現的環境作調查和鑑證,根本沒有發現可疑之處,否則在發出死亡證的同時,也會轉介刑事調查跟進個案。一宗又一宗沒有死者、沒有屍體、沒有遺屬的「兇案」,只見「花壇」卻沒有遺體,是衣冠塚嗎?政客卻想到以沒人認領的遺體去「假冒」「頂包」「八三一太子站花壇」的死者,連死人都不放過,政客明顯是想壞腦,為了達到政治目的而無所不用其極。

沙嶺墳場先人已入土為安,死者已矣,請政客還是少來消費死者這一套。

墳場墓碑不應成為政客的布景板,死者更不應該在死後為政客劇本「跑龍套」。如果政客是有真憑實據,證實墳場死者真的參與了「反修例」違法暴動而與死因有關,請拿出實在證據,若真的有冤情,相信社會也不會讓他們死得不明不白;反之,如果政客只是要「連戲」,對號入座,給死者冠名作連貫數場不存在幻想故事的虛構人物,那麼請政客滾出墳場,還先人一個安寧和清白。

文 :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

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