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號召藍絲加入抗爭? 文 : 寒柏

「港版國安法」的消息傳出來後,反對派陣營頹勢畢現,過了超過一天才有一個記者招待會。他們為了煽動港人上街,還胡言亂語起來。反對派認為:

1. 「北京要攬抄」,立「國安法」等同取消「一國兩制」。
2. 透過反對派的努力,他們自稱成功阻擋了《23條》及《逃犯條例》立法。可見示威和抗爭是會有效果的。
3. 他們希望不論政見,就算是藍絲帶也出來反抗。

多年以來,就是反對派煽動港人拒絕了《23條》,還以「暴動」及「港獨」來逼迫政府撤回了《逃犯條例》,中央政府才不得不填補這個「法律真空」。如果港人當年接受了比較寬鬆的《23條》,就不會有今天的「港版國安法」了。如果當日反對派平心靜氣的討論《逃犯條例》,不以「港獨」及「暴動」的手段作脅,亦不會觸動中央政府的神經。

簡單來說,就是反對派有「敬酒」不喝了,才會有今日的結局。所有事情都是反對派貪勝不知輸而一手造成,還敢說自己對香港社會有功?

此外,「北京要攬抄」一說,更是完全談不上。就算假設香港真的遭殃,會是什麼情況呢?例如,美國取消「香港關係法」,各國於香港撤資,股樓大跌等等。

但想深一層,香港只是「資金渠道」,但「商機」及「產業鏈」都在中國大陸。就算資金撤出香港,不代表會放棄中國市場。只要有利益,全球資金總會有法子進入中國市場,只是不再途經香港罷了。縱然美國此舉打亂了中國的發展,但還不至會摧毀中國經濟。因此,反對派所謂的「攬炒」,就算成真,也只是香港的「末日」而已,又不見是中國的「末日」。其實,「攬炒」向來是反對派主張的,根本與北京無關。

最後,更有趣的是,反對派似乎終於怯了。他們自問沒有能力號召太多黃絲信徒參與抗爭,如今居然希望藍絲帶也走出來。一直以來,反對派視藍絲帶為世仇,向來看不起他們,更多番羞辱,如「人一藍,腦便殘」的口號,更是不絕於耳。現在,自己不敢走出來抗爭了,竟然還想打藍絲帶的主意?

藍絲帶會怕「港版國安法」嗎?大部分守法的港人,就是嫌等得太久,「港版國安法」一日不立,才有你這班港獨人士在破壞社會安寧。退一步來說,就算有一些藍絲帶對「港版國安法」有保留,也不可能會跟你們同流合污。若非你們反對了《23條》,又大搞「港獨」,又怎會有「港版國安法」呢?

文 : 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