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出手 建制還有甚麼可為? 文 : 黃宇翰

港版國安法一出,有請小鳳姐!建制派如食偉哥一般突然充滿力量,上街收集市民簽名支持國安立法,好像為國家立了大功一樣。大家都忘了香港回歸23年但23條仍未自行立法,2003年時任特首董建華力推23條立法後黯然下台,之後3位特首便忘了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2014年爆發佔中,恍如幕後金主、黑手的黎智英仍未承擔法律責任;2019年的反修例風波至今黑暴未止,「香港獨立」的口號標語更不絕於衝突現場,私了、縱火、堵路又於星期日重現街頭,香港的建制派除了繼續打嘴炮外,還可以做甚麼?

回歸之後建制派享盡國家的資源,卻完成不了國家的任務,更長期為中央提供不盡不實的資訊,讓國家不斷誤判香港形勢,導致2019年重演2003年建制在區議會選舉慘敗的劇情。當年的罪魁禍首田北俊的名字竟然出現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支持中央立法的名單上,雖然田稱沒有被知會毫不知情,但信不信請大家自行決定。上年修例風波中,我們好打得的特首在最後關鍵時刻突然「軟下來」暫緩立法,這班商人又擔任了甚麼角色?先有香港四大富豪之一的劉鑾雄就《逃犯條例》提出司法覆核申請,後有擔任高銀金融獨立非執行董事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支持放棄啟德舊跑道區商業地皮,可見這些商人在國家的大是大非前都各有自己的算盤……田北俊那具有商人投機特質的所謂中間路線又會如何走下去?

身為全國人大代表的前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早前竟然「扯後腿」公然表示23條今年立不得,令建制中堅份子一片嘩然,支持23條立法的200萬個簽名就像一次性紙巾被丟下海。中央為應對香港持續不斷的黑暴不得不親自出手立港版國安法,更會在香港設立部門執法。香港人最怕的就是被送到大陸審判,次之就可能是國家人員來港執法,港版國安法正正觸碰了香港人的忌諱,如果香港早早自行為23條立法,有關內地人來港執法的問題是可避免的,同時也可在更廣泛的諮詢下按香港的實際情況訂立較寬鬆的條例。除了何君堯這名領頭羊已身受一刀,還有葉劉淑儀、梁美芬、李梓敬這些不怕死的勇士早早已表態香港應盡快自行就23條立法,其他的建制成員不如鼓其餘勇,爭取在今屆立法會餘下的時間完成23條的立法工作,哪怕輸掉了立法會的議席,也要給反中亂港的份子套上金剛圈,不能讓他們繼續肆無忌憚進行分裂國家的恐怖行為!

文:黃宇翰

非黃不藍的公民力量成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