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文 : 陳祖光

「如果全香港的人,都一條心去對抗新冠肺炎,就一定可以消滅這個病毒了。」這是我乘地鐵時,一位看來只有七、八歳的女孩向母親説的話。我身旁一位男士就立即嗤之以鼻説「天真」。不,這不是「天真」,這是「純真」。本來一個國家或社會,遇到外來襲擊,就應該是同仇敵愾,全國上下同心協力去抵抗侵襲。現在香港正受到新冠病毒的襲擊,受感染的人已很多,因此而死亡的亦不少。當大家想盡辦法去抗疫的時候,你就撥冷水兼抽後腿,甚至質疑成效和誣陷抗疫行動是陰謀!這些批評的人,是政治上的利益也好,是個人上的利益也好,看不到別的原因,就是以別人的生命和健康作自己的政治籌碼,豈不令人心寒!

政府推動全民檢測新冠肺炎,主動偵測隱形帶菌者,希望尋找出所有病毒的傳播途徑,全面而徹底地為香港打一場硬仗,消滅新冠病毒。這是一項非常艱巨而困難的工作,得到中央在人力和物力上的支持,加上香港大部分醫護、公務員和志願者的協力參與,才能展開這項主動性的撲滅病毒的工作。相信特首和參與的官員都費盡心力、勞力,這才是我們希望的為民服務的政府。可惜的是,為反對而反對的民主派人士,就質疑核酸檢驗取得的DNA可能會被「送中」而反對檢測。與民主派同聲同氣的教協會長,也拋上一套「全港學校仍在網上教學,教師們甚少需要回校,目前未看到迫切性,暫不呼籲教師作檢測」。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和譚凱邦在街站作政治活動時,也散播「政府是利用醫護名義,完成『政治工程』」,以憂慮政府會將個人信息送返內地作監察之用,而呼籲市民杯葛檢測。香港社會需要全民抗疫時,你就背後作賊,從中取利,豈不羞恥。

這是一個怎麽樣的世界,難道香港人的命,就如此賤薄,可以被人用作政治犧牲品嗎?現在是救命,不應在政治上進行炒作,連人命都可以不顧,原來在香港的所謂民主派眼中,在他們的政治理想裏,就只有政權和利益,人命都只是籌碼。香港又怎可以交托在這些唯利是圖的人手上呢!難怪特首公開指出「社會有少部分人似乎關心政治計算多於市民健康」,「更有本身是醫生的政客,提出各種失實的指控,務求把『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打垮」。香港人,請看清楚如魔鬼一樣的政棍了。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