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新學期即將於9月1日開學,學校面授上課亦逐步恢復,但疫症仍然於世界各地肆虐,復課後會否提高了傳染危機令香港再度爆發?

教育局現要求學校的全體教職員,包括由學校直接僱用的教學及非教學人員、提供在校服務的人、以及經常出入校園的人士,必須至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或每兩周自費進行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有關檢測樣本必須是「非自行」採集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而深喉唾液測試或快速抗原測試的檢測結果均不獲接受,除非持有醫生證明書證明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疫苗才可例外。

對於全日制學校,教育局亦要求學校教職員要有七成以上的完全接種率,或學生有七成的完全接種率。若已完成接種的全校學生未達到七成,但個別級別的學生卻已完成,教育局亦允許有關學校為該級別的學生進行全日面授課堂及其他活動。

當全世界都強制前線人員接種疫苗的時候,為什麼香港政府還給他們選擇?想問到底人權重要還是公眾安全重要?因很多12歲以下兒童未能合資格接種疫苗,所以老師及家長是必須主動接種來保護幼童。其實我兒子的國際學校內老師及教職員都已全部完成接種恢復全日制上學,為什麼本地學校的老師卻不為學童的健康去合作?還用什麼「人有選擇權」作藉口去逃避打針,其實是非常自私的行為。老師絕對是學生的榜樣,若連老師本身也不聽全球政府呼籲去接種,那來以身作則去地去推動給學生們?

全球政府每天呼籲人類接種疫苗去對抗病毒,但有些人卻怕後遺症而逃避。外國人想打卻不夠疫苗注射,香港卻有疫苗冇人打。真是多麼諷刺!

若我是政府,一定強制前線人員或經常接觸群眾的人士去接種疫苗!醫護人員、教師、司機、食肆或酒店員工、前線紀律部隊等⋯ 而之前群組爆發的食肆、健身室、跳舞活動等所有參與公眾聚集的人士,也應完成接種去保護別人吧!商界最近亦開始呼籲老闆應強制公司員工接種。請不要再用什麼人權做藉口去推搪公民責任,你有權選擇不接種,別人亦有權選擇把你辭退不要累街坊吧!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