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望着神州大陸興嘆 特首和高官根本不理「民間疾苦」 文:謝悅漢

自疫情以來,香港開始封關已有兩年,港人和內地同胞再不能輕鬆往來两地,很多喜歡出外旅遊人士被迫鬱悶家中或本地度日,最慘的是近親家人分隔兩地,不能看病,取藥,上學,上班,做生意,這種苦况和惨况,叫天不應,特首和高官知道嗎?

每次看到香港融入大灣區,將會有美麗的將來和前景,自己亦曾多次為文推介宣傳,現今看來只是「鏡花水月」,得晱笑,令我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

兩地專家談判又談判,但市民望到頸都長都看不到「美好結局」,歡樂的聖誕節和新年及喜慶洋洋春節即將來臨,港人看來又是一場歡喜一場空。

作為一個小市民,完全不知道癥結問題所在,是因香港未達全城「清零」指標?是「安心出行」有問題?是內地「通關碼」措施,香港不願配合,原因為何?

據参與兩地通關談判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就本港「內防擴散」措施,內地關注出院條件與內地不一致,若「通關碼」沒有追蹤功能,內地未必接受。

他相信,希望通關人士可能基於經濟、就業及家庭因素,不介意「通關碼」有追蹤功能,強調現時正面對病毒大流行,並非說去旅行時被追蹤;而按照內地原則,若與香港通關,不能為內地帶來額外風險。許教授大膽說出問題癥結,大家明未?

請問如果大部分港人願接受「通關碼」條件,能否讓這些人暢通往來兩地?令到那些不接受「通關碼」的人「恨到流口水」。

「猶豫不決」,「決而不行」,這是港府決策高層特色,害死的和受苦的是普羅大眾。只要看看很多旺區「吉舖招租」,從事旅遊,交通運輸,零售業的老闆和打工仔叫苦連天,就知我所言不假。

希望「手脚受傷」特首在養傷期間,會「偶爾」想起「民間疾苦」這四個字,早日拍板決定「兩地人員通關」,則功德無量,貴體定會早日康復。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